樢新💫

这里樢新,原ID琳貅。
全职厨一只。
透明写手懒癌党一只。
禁止颓废ing!

cp:周江,韩张,卢刘卢,乔高乔,喻黄,双鬼,叶蓝,伞修,双花,包罗,肖戴,林方等√
可逆|ω•`)
不拆|•ω•`)
其实我很好勾搭的√【你够(*´▽`*)】
谢绝转载,不好意思。
目前还沉迷小滑冰维勇、刀剑里冲田组、魔道里忘羡等小可爱cp无法自拔。



【为了与更好的你相遇❤】


【随缘自适,一切安好🌸】

霸道总裁爱上喵【乔高】

一帆生贺!!!

【来晚了抱歉!!!】

以及给我晓的点文!!!

拖欠已久非常抱歉!!!

----------------------梗来自@兴欣首席乔吹

------------ooc有,私设多如山

----------食用愉快-----------------------

1.

  “高总,下午好。”  

高英杰微微点头回应,接过秘书手上的一杯咖啡,嘴角轻微上扬露出一个感谢的笑容。

秘书看着自家总裁年轻俊朗的面庞,不经小小地犯了一会儿花痴:之前她刚来这家公司当总裁秘书的试用期时,哪个混蛋犊子传出的谣言说他们的总裁是个难伺候的主?霸道无理又帅气俊朗?

三点里只有最后一点说对了啊!

她家高总生得一副好相貌,面容白皙,眼廓略微圆润,一双黑亮的眸子里隐匿着久经商场的老练,但是清明水灵得叫人心里直生好感。剑眉星目之下,鼻梁唇线都恰到好处,两片薄唇更是时不时勾起温润的弧度。虽然天天西装领带,硬朗的衣服线条也勾勒出了那一番挺拔结实的好身材,可是却带着少年英气,意气风发。

至于传说中的不好伺候,霸道无理,任性刁蛮?不不不这些都是以讹传讹,不存在的。

秘书怎么也想象不出温和有礼的高英杰像言情小说里烂大街的总裁形象是一个样。虽然……虽然平时工作的时候看起来也很严肃认真,对于下属分寸拿捏得也非常恰到好处,亲疏有别就是了,

高英杰不知道自己的秘书已经暗自腹诽了一段时间了,长时间处理文件和工作让他有些疲惫,只得停下来活动了一下困倦的脖颈,指节敲了敲桌子,示意秘书工作时间不要走神开小差。随后便微微蹙着眉头,对着电脑屏幕眉目紧锁,十指轻轻敲击,错落有致。



2.

窗外的光线渐渐昏暗,夜幕笼罩,办公室里高英杰起身关闭电脑,收拾好东西关上了灯,拎起公文包披好外套下班。

他住的地方就离公司不远,所以也没必要有其他的交通工具,每天步行上下班。

不知何时斜斜的雨丝飘洒而至,夹杂着寒风一并吹来。

不自禁地打了个寒颤,高英杰撑开了雨伞,环顾了一下四周,十一二点的街道人已经比较稀疏,下着雨,周围竟满是凄冷寂静的氛围。

“喵。”

一声微弱的猫叫传来,引得高英杰停下脚步,四下打量。

那声猫叫似乎从未存在过一样,四下无人,阴冷的雨丝飘着,打在雨伞黑色的布料上撞出一首沉闷的交响乐。凉风顺着袖口领子往里灌,周围黑黢黢的一片,隐隐几盏灯在雨幕中模糊了光芒。

没有生物?难道是他幻听了?高英杰淡淡皱起了眉,停顿下来的脚步又加快了。却走着走着觉得腿后面坠了一个重物,像是有东西咬住了他,不让他走。

从小到大不信鬼神之说的高英杰扭头,视线移到自己的裤脚,就看到了一只灰白相间的猫咪,身上全是雨水咬着他往后拽。

“......”

这只猫他见过一两回。

在小区里前几天刚刚出现,老是在他门口徘徊,他一直以为是自己邻居养的,毕竟这只成年公猫毛色漂亮举止优雅,也不是那么瘦小,没想到......高英杰一直很喜欢小动物,尤其是猫。但是因为工作繁忙,一直也就没有养一只。

看着眼前浑身都是雨水,两只尖尖的耳朵也无精打采地垂落下来,抚摸上去浑身都在发颤,漂亮的猫眼儿像是蒙了一层水雾,微弱的咪呜声一下下击溃着高英杰心里的防线。

弯下腰去,高英杰拿伞给猫儿遮住,蹲下来问道:“没有主人的话,你愿意跟我回家吗?”

猫儿睁圆了眼眸,瞳孔微微瞠大,闪过一丝欣喜。

高英杰想了一下,解开自己的围巾将猫儿包裹住,没有看到猫咪原本耷拉着的耳朵这时候立了起来,尾巴扫了扫他的手,绕成一个圈儿。

3.

这只猫儿很粘人。

高英杰总是这么觉得。

每天早晨跳上自己床单毛绒绒的头就拱了进来,晚上自动往暖和的地方钻。喜欢喝水,动不动就凑过去想要蹭水喝,刚开始在高英杰家里怯手怯脚地,碰一下东西都吓得炸毛,后来就活蹦乱跳,每天惹事了。

他要上班起初还担心怎么寄养猫儿,没想到在公司就看到了舔着前台小姐姐无耻卖萌的它。高英杰刚开始还奇怪:这猫......也太通人性了吧?

后来不得不开着办公室门每天在公司和它相见。

有一次高英杰觉得一只猫在公司窜来窜去实在不妥,指着它粉嫩的鼻子轻轻点了点,刚要开口训斥说教,可话到嘴边只剩下一声叹息:“你个捣蛋精,不能乖乖等着我回家啊。”

门口的秘书头一次听见自家总裁用这么宠溺无可奈何的语气说话,被吓得不轻:高高高总...我的天!那温柔的语气要是天天这么跟我说我死了都愿意了!

可无奈猫儿压根不领情也不怕他,尖尖的虎牙假装咬了咬那人的十指,一个转身讨好一般地蹭了蹭,随即咪呜地叫了几声,一脸纯良无害。

  “喵?”

歪歪头,圆圆的眸子睁着,就差没把可怜巴巴求领养几个字写到那张猫脸上了。

“听话。”

  “喵...”

  “好吧好吧,不许打扰别人工作!”

于是高总的办公室便有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猫窝。

全公司上下没几天便知道了自己那个高冷严肃的总裁碰上他那只灰色的猫儿一准没辙,简直就是一个十足的铲屎官。

每天就看到那只猫儿晃来晃去,有时候趴在高英杰怀里睡觉打盹,有时候跟着秘书小姐姐出去蹭饭,日子过得好不惬意——足以令高总的小迷妹羡慕嫉妒恨了。

大概谁也没看到猫眼里闪过的一丝餍足和得意之色吧。



4.

在公司下了班没有找见猫的高英杰急得满头大汗,在公司和下属找了足足两个小时,被人提醒回家看一看——这才心急火燎地抱着一丝希望开门回到家。

刚打开门,就看到一个赤身裸体和他年龄相仿的男子窝在沙发上,缓慢地转过头来。

“英杰。”男子的声音有点生涩,似乎很久没有开口说话了。他站起身来,竟然比高英杰还高一两公分。全身赤裸,精壮的腰身暴露在空气中,却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妥。

他的头发发色偏浅,像是灰色,被漂染成的灰色,但似乎又非常柔顺。眼珠瞳孔是和他一般的琥珀色,只不过更通明清澈,圆润的弧度就像......就像他养的那只猫一般。唇瓣红润,虎牙隐隐探出,看起来异常乖巧可爱的脸庞,高英杰却可以肯定,眼前的男子绝对比他外表要有攻击性。

可是,总觉得他很熟悉。

像......到底像什么呢?

“你到底是谁?怎么会在我家?还有,麻烦你把衣服穿上。”

高英杰尽管心里已有一丝慌乱和难以置信,还是按耐着自己的情绪冷静地说完。

“我没有衣服啊。”乔一帆撇了撇嘴无奈道,走近这个和自己生活了一年多的男人。

“先生请你赶快离开,不然我就报警了。”

高英杰拧着眉,闪过一丝不悦,往后退了一步,心里却乱了节奏。

“......”乔一帆看见眼前男子流露出明显的慌乱和不安,只得原地停下,想了想,再次开口:“我就是你天天骂的捣蛋精啊,养了我一年多认不出来。还有,我有名字,我叫乔一帆。”

“这这......”

从来不信灵异之说的高英杰瞠目结舌,看着眼前俊逸高大的男子,舌头像是打了结,怎么也说不好话。

他好心收养了一只猫,养了人家一年多,然后这只猫现在变成了一个人?还告诉他自己叫乔一帆?开玩笑呢吧?

狠狠掐了自己一下确定自己不是在做梦,高英杰竭力告诉自己要冷静、要镇定。良久才缓过神来,拿出一套自己睡衣给了男子,坐到对面和自己的猫——啊不,乔一帆,面面相觑。

“你,不给我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半晌,高英杰确定了眼前这个男子确实就是自己养了一年多的那只猫儿,顿了一下,开口。

乔一帆玩着衣服上的绒毛,修长的指动了动,听到高英杰开口,只好坐正了道:“我是一只猫精,可以化为人形,寿命嘛,和你们人类其实差不多。因为猫本来寿命就不长,所以我能活到和你们差不多的年岁,已经对得起猫精这个名号了。”

“我不是让你解释这个!”嗓音沙哑,带着一丝不知所措和着急,高英杰终于破功了。

“你们人类不是最关心这类问题了吗?”

乔一帆歪了歪头,眨着眼道。

“你——我——你为什么找上我啊?”高英杰终于问出了自己一直纠结的问题:自己本来只是养一只猫,现在难道要养一个人了?还是个有手有脚和他差不多大的男人?

Excuse me?

“......”

空气好像凝固住了一般,乔一帆低下头,眼帘盖住了眸子,不知道在思索些什么。

过了很久很久,他才再次抬头。

“因为......我喜欢你。”


5.

“砰!”

好像什么东西彻底绷断了他的理智,高英杰脑子里纷乱不堪,各种杂音嗡嗡作响,弄得他恨不得大吼一声够了,可是不管用。


“我知道很突兀。可是如果我不喜欢你,我就不会跟着你,和你生活一年多。”

“如果我不喜欢你,我更不会化为人形来见你。”

“高英杰,你还记不记得,很多年前,你救过一只很小的猫咪?灰灰小小的,夹在岩石缝里,眼睛紧闭着,爪子上有血?”

“你大概,不记得了吧。”

“我有名字,我叫乔一帆。我的年龄,和你差不多大。我可以养活自己,我很适应人类的世界。”

“......”

“......”

乔一帆那天似乎跟他说了很多很多话,最后好像是变成猫,走了。

高英杰怔怔看着它跳出窗外的身影,张了张嘴,最终什么都没说。

6.

公司里那个猫屋就那么空着,秘书好奇地问起,高英杰绷着脸道:“猫丢了。”

秘书看了看一脸阴沉的总裁,便没有再多嘴。

7.

高英杰回到家开了门,对着已经到家的乔一帆抱怨道:“公司上下都在惦记你。”

 “没事,我惦记英杰就好了。”

乔一帆那天翻出家门,高英杰冷静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去找他。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家里少了这么个生物,怪......难受的。


最后还不是高英杰找到了乔一帆,而是乔一帆绕了一圈等着高英杰气消了自己晃着回家了。他知道自己喜欢的那个人,脾气好的很,对他更是别提有多温柔了。


  “英杰。”

  “一帆你别动我,我刚刚做好早饭!”

高英杰也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自己拿猫咪没辙这是真的,可是拿乔一帆也没辙,而且每次他跟猫儿一样粘着他的时候,自己心跳便会紊乱几拍。

乔一帆每天也要出去工作,晚上回来了等着他,甚至学会了做饭,高英杰每天回到家不再是空荡荡清冷的房子,而是有灯光有油烟,有人的。刚开始高英杰不习惯一个大男人成天粘着他,可是乔一帆一变成猫儿高英杰就知道自己完败,后来开始接受,到现在习以为常。

习惯了他每天下班等他,习惯了他记着他的喜好生日,习惯了......乔一帆在的日子。

这足以令他心中警铃大作,可是高英杰竟然接受了。

他好像,也渐渐喜欢上他了。

一切好像都是那么水到渠成,顺其自然。

8.

  “哈......唔一帆....”

身上全是牙齿噬咬的痕迹,皮肤都是粉红色的,腿根子轻颤,眼神迷乱。

  “英杰。”

乔一帆含糊不清地叫着那人的名字,吻上那人微启的唇,拂过那人滚烫的皮肤。

高英杰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告白之后就被恋人扑倒在了床上,而且禁欲多年的他似乎真的成了砧板上的鱼,任人宰割了。

夜色渐渐浓郁,恋人亲密的细语在耳边轻唤。

空气似乎炽热起来,烘烤着一切,两人痴缠沉沦。

他......是真的爱上了他啊。

迷迷糊糊中,高英杰如此想到。

9.

  “英杰,我爱你。”

  “我也爱你。”

公司上下又疯了:自家年轻帅气俊朗的总裁被一个男人告白了!!!而且那男子似乎长得不赖!!!可是......说好的霸道总裁配小娇妻的套路情节呢?

不存在的。

你们家的霸道总裁,被一只叫乔一帆的喵,困得死死的。

一生都逃不出去啦!

-------------------------

by樢新

比较仓促来迟了抱歉!!!


评论(7)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樢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