樢新💫

这里樢新,原ID琳貅。
全职厨一只。
透明写手懒癌党一只。
禁止颓废ing!

cp:周江,韩张,卢刘卢,乔高乔,喻黄,双鬼,叶蓝,伞修,双花,包罗,肖戴,林方等√
可逆|ω•`)
不拆|•ω•`)
其实我很好勾搭的√【你够(*´▽`*)】
谢绝转载,不好意思。
目前还沉迷小滑冰维勇、刀剑里冲田组、魔道里忘羡等小可爱cp无法自拔。



【为了与更好的你相遇❤】


【随缘自适,一切安好🌸】

【周江】爱情圆舞曲

☆钢琴手x甜点师

☆私设ooc算我的orz

☆好久不见小天使们,感谢你们一直在。

———————————————食用鱼块————————————

   ——我遇见了我的爱情

1.

  江波涛是这家高级餐厅里的一位甜点师。



  这家餐厅之所以高级,不仅仅因为这里的菜品美味,装潢华贵大气,更是因为一些人性化的服务和贴心的设计。

  譬如甜点是可以根据自己的私人喜好定制的——江先生做的甜点,几乎没有顾客不说好的,甚至有的姑娘说吃到江先生的甜点简直就是此生无憾,幸福感爆棚。

  再譬如......这家餐厅前不久刚刚新来了一位弹钢琴的小帅哥,小帅哥姓周,人是真的帅,花美男一类型的。弹钢琴弹得那叫个行云流水,要是顾客有特殊要求,几乎没有他不会的曲目。唯一缺点就是不爱说话,平时准时定点上班,到点下班走人——这可让不少慕名而来想要搭讪的姑娘甚为愁苦。




  江波涛一边哼着不知名的调子,一边慢慢往蛋糕上撒糖碎,修长的指拈了一朵娇艳欲滴的樱花准确地放到了蛋糕上,最后给放在一旁刚刚冲好的咖啡上做了一个龙猫造型的拉花。

  大功告成。

  他满意地看着自己做好的樱花蛋糕,习惯性地摸索出自己的手机拍了一张照片,然后扭头叫服务员:“小高,好了,给36号桌的客人送去吧。”

  服务员匆匆忙忙地过来,小心地端起精致的甜点,看到江波涛弯着眸心情愉快的样子,忍不住道:“江先生对甜点是真爱啊!每次工作都这么开心。”

  “做甜点心情不好的话,很可能会搞砸的。”

  江波涛冲着服务员飞快地眨了一下眼,立刻转过身去筹备下个顾客要求的材料了。



  服务员稳步穿过大厅,走到36号桌前,见到一个穿着粉色连衣裙的女孩正用手撑着下巴望向钢琴那边,小高笑了笑,放下盘子:“美丽的女士,您的甜点,请慢用。”

  女孩回过神来,不好意思地抿嘴。

  小高明白,她在看弹钢琴的那位男子——周泽楷。

  小周刚刚在弹什么?告白气球?难怪吸引了那么多女孩的注意力。

  坐在白色三脚架前的男子穿了一身简简单单的白衬衫黑长裤,一双修长笔直的腿弯曲起来,英气逼人的俊脸上,凤眸盯着黑白交错的琴键,漂亮的唇线微微提起一个很小的弧度,修长白皙的十指犹如跃动的精灵在丛林间穿梭,欢快的音符挣脱指尖,挥洒向整个餐厅大堂。

  很多顾客侧耳倾听,似乎都入了迷,甚至都不敢出声,怕打破这美好动人的画面。

  “人才呐!.真的很好奇老板从哪里找的钢琴手...”

  不知多少次了,小高这样想到。


  2.

  江波涛第一次遇见周泽楷,也着实被惊艳了一把。


  那是一个客人不太多的下午。

  老板领着男子进来,对着正休息的服务员和厨师等人介绍道:“这是阿楷,以后就在咱们店弹钢琴了。”

  对方低着头,有一双很漂亮的手,根根骨节分明,白皙修长。

  “老板这个小哥哥也太帅了吧!比江先生还帅!”

  “瞎说,我江先生最帅!”

  “不是一个类型的好嘛!江先生是那种甜死人的学长,周泽楷小哥哥就是帅气逼人的花美男!”

  “......”

  老板话音刚落,店里的小姑娘就叽叽喳喳地讨论个不停。

  江波涛当时正在忙着做柠檬派,好不容易分了一点心在来人身上,刚抬头就呼吸一滞。

  对方像是感受到了什么,默不作声地抬起头来,看了一番后嘴角弯起一个细小的弧度,打破了所有的冷漠和寡言的印象——该怎么形容那人的笑容呢?

  甜过他所有烹饪过的甜品,盛过他所有看到过的花朵。

  他看着对方高挑瘦长的身躯和那俊逸的脸庞,感到自己一瞬间好像陷进那双澄澈分明的凤眸里。

  当即江波涛心里咯噔一下,暗道一声完了——自己弯了二十多年,头一回有要栽在别人手里的危机感了。



  3.

  周泽楷答应这里的老板——也就是自己的朋友来店里弹钢琴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老板说了一句话。



  “阿楷你就去呗,要不然三脚架放在那里没人弹多浪费啊!好歹也花了不少钱好吗?”

  “你自愿买的。”

  任凭老板怎样苦口婆心,周泽楷轻飘飘地便回过去了。



  “好好好,就当我活该,可你就当帮我一个忙,顺便赚点外快不行?”

  “要筹备音乐会,没空。”

  “得了吧阿楷,你就是懒的跑!真不知道你这有款有型的身材咋锻炼的。”

  “餐厅太吵,不适合弹琴。”

  “你没去你怎么知道我家餐厅吵?得嘞,您爱来不来,不来的话以后小甜点我再也不帮你带了啊!”

  “唔?”周泽楷一直冷漠的俊脸上首次出现了一丝错愕。

  


  老板见机,趁胜追击道:“也能减轻江先生的负担,省得他隔三差五老被我要求给你做甜甜圈那些东西。”

  “……”

  “我去。”

  周泽楷思索了一阵,半晌终于抬起头来慢吞吞地吐出两个字。



  周泽楷特别爱吃甜食,最爱吃江波涛做的甜甜圈。

  江波涛不知道,很多次老板要求他做几个甜甜圈打包带走,正是带给周泽楷的。

  周泽楷来过自己朋友的店里一次,就那么一次,便对那个甜点师和他手下的甜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后来他懒的隔三差五地去跑,便总是拖自己朋友带——借着他是老板之便,还不用预约。



  周小帅哥很满意江先生的手艺,更是简直成了他的甜点粉,当然江波涛对这一切概不知道。 

  所以当周泽楷打量他时,并冲他笑时,江先生很没出息地红了耳尖,移开视线转过身去拿烤箱里的柠檬派。刚出炉的柠檬派带着清冽的香气,金黄色松软的表皮更让人食指大动。江波涛把厚厚的手套褪下,把柠檬派装到盘子里端给大家,一瞬间就被一抢而空。

  “江先生的手艺真的没话说!”

  “以后哪个姑娘嫁给江先生才是有福了!”

  “江波涛我要给你生猴子!”

  女服务员一边享受着美食一边七嘴八舌地说着,江波涛也不回话,只是温和地笑笑,转向一旁拿着一个柠檬派吃的周泽楷。



  “……我怎么称呼您呢?”


  “小周。”

  “江。”

  对方吃完了甜点,舌尖舔了舔唇瓣似乎意犹未尽,尖尖的小虎牙隐隐探出。

  周泽楷勾起笑容来指指自己,再指指对方道。

  江波涛很快就懂了对方的意思,也笑了起来:“好的小周,很高兴认识你。”

  很奇怪啊,自己似乎能轻易从对方的只言片语中了解到对方的意思。


  4.

  几乎是毫无疑问的,江波涛很快就和周泽楷成为了朋友。

  这也难怪,江先生的善解人意和能言善辩是出了名的,纵然周泽楷不爱说话,他也总能猜到对方想干什么,要说什么。

  


  相处的时间越来越长,江波涛越来越了解周泽楷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了。

  对方真的很简单。

  不太爱说话,往往用短句就能准确表达自己的意思;喜欢钢琴,弹琴的时候眼眸亮晶晶的,像是撒了糖霜的蛋糕;有两个很小的酒窝,一笑起来能把人溺死在里面;特别喜欢吃自己做的甜点,有时候周泽楷下了班会跑到江波涛工作的地方等他,顺便蹭甜点。

  这个人真的是把自己的喜恶都表达得明显又直接,让人很容易懂。

  他也真的很喜欢这样简单的人。




  虽然江波涛跟自己的老板说起周泽楷很好懂的时候,遭到了反驳……

  “江先生你人聪明,你是不知道,当初我和他大学一个宿舍的时候这家伙有多懒得表达他自己的想法!”

  周泽楷恰巧背着包路过,走向钢琴,听到自己的朋友倒苦水说自己坏话,小周帅哥也不急着辩白,坐到钢琴前拿出来琴谱后,周泽楷开口威胁道:“再说,不帮忙了。”

  “……你看,阿楷还不让我说他……”老板嘟囔了一句,就看到江先生急急忙忙把什么东西拿了出来。

  随后周泽楷看到江波涛拿着一袋甜甜圈出来递到自己跟前,立马绷紧的俊脸上露出了一丝笑意,带着一些不好意思开口道:“谢谢……”一边说着一边翻出自己的皮夹就要付钱,却被江波涛拦下来了。

  “都是朋友,我中午闲的没事就做了几个,你要是付钱下回可没有了!”

  说着,江波涛飞快眨了一下眼,然后回到了自己料理甜点的地方。



  一旁的老板却觉得哪里不对。

  江先生平时也没见对谁这么主动啊?还送甜点?虽然他本人是很好说话……但没用主动送过甜点啊!而且记阿楷喜好记得这么清楚……

  还有周泽楷!当初就是因为江先生才跑到店里弹琴的!真的以为我不知道吗?!不管你是看上甜点师了还是看上甜点了,你的娇贵矜持都跑哪去了?说好了上大学时高冷男神的形象呢?

  暗自对两人腹诽了一阵的老板默默挪到了后厨,决定不瞎自己的狗眼了。



5.

  周泽楷发现自己好像喜欢上了朋友店里的甜点师。

  虽然很早以前就被他做的甜点所吸引,但真正接触以后,才发现他本人比甜点更能俘获人心。

  喜欢他哪里呢?

  察觉到自己那点小心思的周小帅哥,问过自己很多遍这个问题,最后得出了一个矫情得要死的答案——哪里都喜欢。



  江波涛这个人真的是太好了。

  他像甜点。

  音乐和甜点,一直都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最般配的东西。



  江波涛笑起来的时候温润的眼眸一点点眯起来,嘴角也是温柔的弧度,耳尖似乎老是红的,让他很想上手去捏一捏。因为常年做甜点,身上老是有一点甜香味,但也不浓烈。

  而且……对每个人都很温和有礼,脾气好到令店里的小姑娘每天花痴,花痴到周泽楷有时候会暗自吃醋:别看江了……有什么好看的?将来反正是我的人……

  周小帅哥不开心的时候会不经意撇嘴,但随即想到什么又咧开嘴笑,笑到小虎牙都露出来:这就是我喜欢的人啊……那么优秀……

6.   

  盛夏的雨总是说来就来。

  江波涛刚把料理台收拾干净,拿起自己的东西准备走时,就看到外面已经阴云密布。

  尽管知道这是老天爷发怒的前兆,江波涛还是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硬着头皮往外闯:也许雨过会儿才下呢,他今天没带雨具,得赶紧走。



  走了两步江先生却看到前面一个熟悉的身影——周泽楷。

  小周?他怎么……不应该早就下班了吗?江波涛明明记得周泽楷今天的班比较早,周小帅哥又是个从不拖沓的人,几乎是每天弹完琴就找不到人的那种——蹭他甜点的时候除外。

  江波涛眉尖一动,刚想上去打招呼,却看到那修长的身影旁伴着一位美人。刚刚没看到呀……小周……不会是他的女朋友吧?

  江先生原本就五味陈杂的心此时更是一团糟,胡思乱想着低头转身就想错开。



  ……他不想见到这幅情景。

  俊男美女的画面很美好,可惜扎的是他的心。

  那一颗……不知不觉已经沦陷到一个名为周泽楷的漩涡里的,心。

  偏偏这时候天雷滚滚,老天爷绝对是瞎了眼,非要挑这个时候给他难堪。



  周泽楷见自己找的人仿佛在躲自己,找了家服装店闪没了影。

  周小帅哥立马心急火燎地跟沐橙姐道了别,换来苏沐橙戏谑的一笑。

  “小周,下次记得带男朋友来找我和云秀玩啊!”

  大美女哼着歌拿出了伞,心情甚好地踩着高跟鞋走了。

  周泽楷也顾不上听调侃,追着江波涛走进了服装店,看到自己喜欢的男人正装模作样地看着一条领带。

  ……装什么淡定呢?江明明耳根子都红了,怎么眼角也有点红?看错了?



  “江。”

  江波涛正竭力当缩头乌龟未果,肩头上被轻轻一拍,转过头面对着便是一张俊脸——凤眸带着些要命的温柔,弄得他更加不知所措。

  “哈哈哈小周……真巧啊!”

  不巧,我就是来找你的。

  周泽楷心里默默回了一句,把自己拿的雨伞强行塞到江波涛手里:“外面雨下大了。”说罢转身就打算走。

  他总觉得江波涛情绪不好,也不敢多说什么 。



  果然,瞬息之间雷鸣交加,瓢泼大雨便倾盆而下。如黄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敲打在玻璃上,不断消磨着江波涛把伞还给周泽楷,想自己回去的决心。

  “哎——小周……”看着周泽楷转身马上就要离开店,江波涛还是忍不住了,叫了一声。

  看到男子略带疑惑的脸,江波涛还是觉得别扭,清了清嗓组织了一下语言道:“你……还有伞吗?我是说……把大美女撇下不太好吧……啊不对!”

  糟糕!

  江波涛恨不得自咬舌头:你是蠢蛋吗?人家不善言辞就算了,自己瞎说什么?瞎暴露个什么劲儿啊?有什么资格吃飞醋呢……还有,自己有什么资格说他啊……明明自己还是一只单身狗……

  周泽楷站在原地沉思了一会儿,似乎想明白了江波涛别扭的原因,一把拉住那人手腕,把他拉出服装店,撑开伞。

  伞很大,刚好遮住两个人。

  他微微低头看眼前红了耳尖,张了张嘴似乎丧失了能言善辩的能力的江波涛,开口:“沐橙姐是我朋友,她给她闺蜜送伞,刚好碰上。”

  “雨会下很大,你没带伞,我担心。”

  “走吧。”



  “……嗯。”

  半晌,江波涛低低应了一声,听不清什么情绪。

  

  大雨还在下,但有人给他撑伞,真好。



7.

  江波涛也不知道自己该拿周泽楷怎么办了。

  他喜欢周泽楷,越来越喜欢的那种。

  可是即使江先生再会说话,也不知道怎么表白了。

  他总是想,再等等吧……小周……我明天就去找他!

  可是第二天还是会窝在自己的工作台打鸡蛋做甜点,看到周小帅哥就移开视线。



  江波涛觉得自己不应该叫江波涛,应该叫江怂怂。

  明明……原来不是这样的。

  那么长袖善舞的人,遇到自己喜欢的人,竟然也会患得患失不知所措……



  周泽楷这两天似乎一直很忙,来餐厅的时间越来越少,听老板说,是在筹备自己的音乐会。

  江波涛不意外,只是……几天没见弹钢琴的人,听不到钢琴琴音,心里还是会有一丝空落。

  


  “阿楷你终于来了!你知不知道这两天你不在我客人少了许多!”

  老板跑上前去抱钢琴手的大腿,被周泽楷冷漠地推开了。

  “本来就是帮忙。”周泽楷不紧不慢,纠正自己的工作性质。

  外加追男朋友——周小帅哥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在心里默默补了一句。



  江波涛那时正忙,没看到有人进店,直到听到阿楷这两个字才抬起头来,却对上一双凤眸。

  “音乐会,你能来吗?”对方弯起了唇,眼眸也眯起一个细小的弧度,问道。

  江波涛接过那张邀请函,看着上面的字,心跳快了一拍:“当然,小周开音乐会,我肯定要去捧场了。”旁边的老板不乐意了,也凑过来道:“阿楷,咱们大学四年的交情呢?你居然不给我邀请函?”

  周泽楷这才慢吞吞地拿出来给自己好友的,随后又转向江波涛,不放心似的重复了一遍:“江,一定要来。”

  江波涛满口答应,却忽视了对方话语里的郑重其事。


8.

  其实周泽楷没有举办一个多么盛大知名的音乐会。

  到场的全是自己的熟人同行或者是朋友。

  人不多,礼堂也不大,白色的三脚架放在中央,帅气的男子穿着黑色的燕尾服,黑与白的强烈冲击,简直是人间绝美的画作。



  江波涛早早就到了,他穿的确实比以往正式了许多,温和帅气的面容也引来不少女士搭讪。他端着一杯香槟找了个角落坐下,静静注目着全场的中心——那个十指翻飞,在黑白琴键上弹奏的男子。

  江波涛见过很多次周泽楷弹琴的样子。

  他是真真正正懂音乐的人,也是甘愿为音乐痴狂的人。十指修长,骨节分明,两手从指尖到手腕都是艺术品一般的好看,凤眸里盛满了热忱和喜爱,似乎整个人都投入到了乐曲当中。

  一曲又一曲终了,全场掌声雷动,听众们投来赞许而钦佩的目光。

  这是……他喜欢的,周泽楷。



 江波涛垂下眼帘,深吸了一口气,静静地思索着什么。突然全场安静下来,弹琴声也戛然而止。光打在场地中央,雪白漂亮的三脚架,和身着黑色礼服的钢琴手。这一切的一切,令人着实心动。

  他感到周遭鸦雀无声,以为出了什么事故,抬眼一看,正好对上钢琴手那双狭长漂亮的眼眸。

  对方在看他。

  江波涛可以肯定。

  他有些呆愣,眨巴了下眼,不明所以。

  脑海里还是一片混沌,心却越跳越快,似乎蛮不讲理地直撞他的胸膛,咚咚的心跳声越来越明晰。

  对方不给他反应的机会,唇角弯起一个小弧度,开了麦克风,罕见地开口道:“最后一首曲子,我为我喜欢的人作的,爱情圆舞曲。”

  “我喜欢你,江。”



  “我喜欢你,江。”

  “……”


  江波涛彻底傻掉了,大脑一瞬间名为理智的弦分崩离析,混乱做一片,全都在回旋周泽楷的最后一句话。他几乎是有些狼狈地躲开了视线,可是眼角却抑制不住的一热,心跳也终于不受控制。

  “我也喜欢你,小周。”

  他轻轻地说着,不管周遭的人是否知道他就是周小帅哥口中的人,不管自己是否早就面红耳赤,说出去的话都带了一丝颤音。

  他确信周泽楷能够听到,能够理解——因为直到他说出这句话,周泽楷才将视线移回了琴键之上,双手搭好,开始弹奏。



  和弦响起,接着便是一连串的滑音。

  先是柔和,后渐轻快,欢快的节奏和曲调让在场的情侣忍不住搭肩环腰,跳起了舞。琴音越来越强,最后忽而低沉,转为一段平缓的曲式,渐渐压抑变弱。像是大多数人的爱情历程,从心动到暗恋的酸甜,再到中间的挣扎郁闷,最后,是快节奏的和弦连音,尽显华丽之势——那是爱情的浓烈。

  当最后一个尾音戛然而止,跳得尽兴的情侣都向台上的钢琴手鼓掌致谢,只见一个男子从人群中走出,走近了钢琴。




  江波涛走的并不稳当,眼角还有一丝猩红,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感性过了。

  他站在周泽楷面前,伸出手去。

  “我很喜欢,喜欢这个曲子,更喜欢你。”江波涛说这话的时候,是带了一点点沙哑的,周泽楷看在眼里,恨不得当场吻上恋人。




  他肯定很甜。

  当然,周泽楷也只是想想,顾及自家江先生面皮儿薄,也不敢在大庭广众之下太过于放肆。

  周泽楷没有握住那人的手,反而拽住手腕把他拉近,向台下深深鞠了一躬。

  谢幕,音乐会落幕。




  当听众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时,二人已经离开了。




  音乐和甜点,真的是最完美的搭配。

  就让这首爱情圆舞曲,谱写他们的爱情吧。


  【我在那一天,我遇见了我的爱情。by周泽楷.】


——————end——————

老板: 早知道我就不要那张邀请函了(╥_╥)


————

因为要分班考了所以还要继续长弧下去抱歉!

愿你们安好!❤


By樢新


评论(14)
热度(104)

© 樢新💫 | Powered by LOFTER